Coey

老二次元。

『王喻』七十一天

大家好,这里北柯。*

老久老久才写出一篇,还请多指教。\(//∇//)\

拍着良心,不虐,不虐。

偶尔会有捉虫小修。

——————————————————————

常规赛第七轮,微草客场蓝雨。

比赛打得甚是难解难分,现场观众欢呼高潮一波未平又起一波。

最终,蓝雨以团队赛得分6 : 4而胜出结束这一场。

由于广州离北京有一定的路程,微草总是停留一宿,第二天再回大本营。蓝雨俱乐部这一边呢,想尽东道主的一份礼貌,于是就让两队一起吃个晚饭,促进一下交往。

双方队员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都是满满的mmp。

两个对头,齐聚一桌,能好好让人吃饭吗?????

经理到底是怎么考虑的,没有人知道。

这边,黄少天担忧地看向喻文州,难得的没有说话。喻文州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但假装没看见,一直低头盯着地面。

喻文州的注意力都在余光里,是不远处的那个带领着微草战队的身影,那个好看的侧颜的主人,此时正在和蓝雨经理交谈。

那个人忽然一顿,然后将头转向了他的方向。

那一刻,喻文州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

他本能地表面装作若无其事,但抑制不住那忐忑不安和悲伤难过,却又带着一点点见到那个人忍不住欣喜的心情。

今天,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分手的第七十一天。

两个多月前,喻文州提了分手,在短信里。

分手那个下午,他们连对方的面都没见到。

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

一个刚刚准备上飞机,一个刚刚才下飞机。

后来赛程繁忙,谁也抽不开身。没有面对面的对质,只有短信里长达两个小时的争吵。

冷冰冰的屏幕隔着一个天涯的距离,最终什么也改变不了。

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离去。

那边的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然后转向蓝雨经理,大小眼里很平静,点了点头。

他和喻文州的事情,不多人知道。

他身后,只有许斌叹了口气,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两个俱乐部的高层们一个桌,两支队伍的选手们一个桌。

分位置的时候,刚刚好,一个队伍半个圆。两支队伍接壤处,刚好双方队长挨着坐。菜肴都是广东经典美食,色香味俱全,摆的满桌都是,叫人垂涎三尺。

礼节性的敬酒之后,两位队长神情如常,再无对话。其他队员热热闹闹,还是比较友好的。

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这时倒是活跃起气氛;卢瀚文一直拉着刘小别不停说pkpkpkpk;许斌和蓝雨几个对这件事有些许了解,七七八八闲聊着,默默地关注着两位队长的动作。

喻文州只是静静地喝酒,王杰希筷子心不在的在碗里,时不时看一眼身旁的人儿。

在喻文州喝到第四瓶的时候,王杰希是在看不下去,伸手拦了一下。

拦下一时间,王杰希却找不到理由和身份劝酒,半天只说出一句:“别喝了。职业选手,不能喝太多。”

喻文州朦胧的眼神看向他,打掉他的手,轻轻地笑了一下。

“王队,”他压低声音说,“你管得着吗?”

这句话的背景音是吵吵嚷嚷的嬉笑怒骂碰酒声,没有人注意到,但一字不落地清晰无比听进了王杰希的耳里。

醉了的喻文州,也不会骂人,甚至还能露出他那招牌性的礼貌微笑。

王杰希心里很苦涩,没有说话。

喻文州撇开头,又接着灌酒。

第五瓶喝了大半,喻文州撑不住了,倒在桌上。

“啊,队长倒了!!!”黄少天有些微醺,大声地叫道,“那个谁!王大眼!!送他回去!!!”

“我?”王杰希惊讶道。

“就你没一点也喝,你最清醒。”黄少天靠过来,紧盯着他的双眼说。

犹豫了一会,王杰希说:“他现在,住哪儿?”

“就是蓝雨俱乐部旁边那个小区!小区门禁要手机开门的话,密码和两个月前一样!!!”

……一,样?

王杰希心底闪过一点点光芒。

“让你去你就去!!!!!!”

谨防黄少天接着自带一堆感叹号地大声嚷嚷不停,王杰希没有再多话就搭起喻文州便先行离宴了。

醉鱼的身体软软的没力气,走不动。搭了一会儿,王杰希果断背起他。

喻文州意识朦胧不清,被背起来时本能地抱住了王杰希的脖子,头靠在他的脖颈旁,呼吸的气息沉重。

荣耀四大心脏之一喻文州,喝醉了之后,会变成小朋友,认不出人,没有智商,很好欺负。

这是蓝雨的小秘密,除了蓝雨,就只有王杰希知道。

“你是谁啊……”喻文州声音闷闷地说。

“路人甲。”王杰希回答。

“你会送我回家吗……”

“恩。”

夜风有点凉,街道很安静。

到了小区门口,王杰希从喻文州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机密码页面显示出来时,王杰希手指僵在了空中,好久才慢慢地将自己的生日输进去。

手机开了。

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身上的人的呼吸就在耳边,王杰希握紧了手机。






打开了门,进了这不知道多久没有回来过的屋子。

门口的鞋柜依然乱七八糟,沙发上有些两个颜色的周边抱枕,茶几下面还有没吃完的零食包装,架子上有两支战队的手办,卫生间里有两只不同颜色的牙刷,餐桌上有两个不同花纹的杯子。

他和他爱的人有两个家,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广州。两个队伍打比赛的时候,他们可以不用带行李,直接飞过去。打完比赛后,待在一起一整天。

他们会一起做饭,会一起打游戏,会在沙发上一起看综艺,看荣耀比赛。然后喻文州会窝在他的怀里,不知不觉地睡过去。

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有那么一个瞬间,王杰希错觉地以为,他们还没有分手。

屋子里的一切都在表现着,喻文州没有忘记过他。

将喻文州的大衣脱掉,然后把他放到床上去躺好,拉过床尾微草周边的绿色被子,仔细地给他盖好,捏好被角。

王杰希刚起身,喻文州就把被子踢掉了。一脚上去,整个被子都翻到床边魔术师身上。

“怎么了?”王杰希匪夷所思地问。

喻文州像个小孩子一样耍赖撒娇,翻坐起来,大舌头着说:“我不要这一个!”

王杰希无奈地看着他:“那你要哪一个?”

“客厅的那个!”

王杰希只好去客厅拿,那是蓝雨周边的天蓝色调被子,放在沙发上。王杰希捞起被子,放到喻小朋友怀里。

“这个吗?”王杰希问。

喻文州点点头,抱着被子,把头埋下去,表情变得乖巧,还有点可爱。

王杰希没忍住,戳了戳他的头。喻文州闷哼一声。

王杰希蹲下来,声音沙哑问道,“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个?”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趴在被子上,眯着眼笑了,说:“这个有杰希的味道。”

“……”半晌,王杰希轻声问,“你还爱王杰希吗?”

喻文州突然不笑了,他的眉毛垮下来,眼神忽然变得很悲伤,双脚缩起来,手不由自主地抱紧了被子。

“我不爱他……我不爱杰希……我不想爱杰希了……”

醉鱼喃喃自语着,目光无处安放。

王杰希悲伤地笑着说:“你为什么不想爱他。”

喻文州把脸埋进被子,肩膀微微颤抖着。

“我总是见不到他……爱……有点累。”

王杰希愣住了。

他俯下身,摸摸喻文州的头。

“我好难过。”王杰希小声说。

“……为什么……”醉鱼头没有抬起来,闷闷问了一句。

“七十一天前,有个傻子不要我了。”

王杰希轻声道。

“那个傻子很坏。”喻小朋友说。

“恩……很坏。”王杰希怜惜地理着喻文州的发丝,“你想吐吗?”

喻文州摇摇头,抬起头,眼角还有泪痕,眼睛努力眯着,想要看清楚眼前人的模样,但是只看到一片模糊,“我想喝水。”

“我去倒。”

王杰希走出了房间,在喻文州看不到的地方,斜靠在墙上,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



七十一天前,有个傻子给王杰希发短信,说,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

从那一刻起,王杰希的心就没安定过。

他努力地把精神集中在比赛上,努力地训练,努力地得分,努力地让自己没这么难过。

他做不到。

他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小说里没有骗人。心脏很痛时,呼吸也会很困难。

那一天,王杰希带着微草,去青岛客场霸图。

赢了。

随后,他没有马上回北京,而是买了飞机票去广州。

走到蓝雨俱乐部门口不远处,王杰希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不敢再往前。

正巧,蓝雨战队一行人走出了门。

蓝雨的人簇拥着他们的队长,嘻嘻闹闹,人群中间的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肩膀,招呼着其他人。喻文州温柔地笑着,和大家打趣,渐渐远去。

透过墨镜,王杰希看见了这一幕。

一个念头出现在他心里。

也许,喻文州并不需要他。

或许,喻文州需要的,是一个像黄少天一样能在他身边陪伴他的人。

而不是隔着大半个中国,谈一场看不见未来的异地恋。

“每一次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在。每一次我们见面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

“我真的累了。”

这是喻文州给他发的短信中的话。

魔术师有改变自己风格的勇气和带领队伍冲击总决赛的自信,光芒万丈。

但那一天蓝雨俱乐部门口一百二十米处,在魔术师爱的人的身后,他胆小得不敢走近那个人一步。


也许是隔的太远,也许是隔着墨镜,王杰希那一天没有看见,喻文州眼里努力想藏得很深的忧伤。

那一天,蓝雨俱乐部上下感觉到了队长的异常。经理通情达理得不行,放了选手一天假,让他们陪喻文州去散心。






王杰希倒完水回来,路过手办架子,看见了一个王不留行的玻璃手办。上面满是裂缝,不成样子,残缺不全,但是没有碎。

像是有一个人将它摔碎了,却又把支离破碎的碎片一点点捡起来,小心翼翼地粘回去。

王杰希停留了几秒钟,便走进了房间。

喻小朋友接过水杯,听话地喝水。

王杰希就看着他。

喻小朋友喝完了水,悄悄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王杰希,眯着眼,又傻傻地笑了。

王杰希不自觉表情变得很柔和,“笑什么?”他问。

“我知道了,你是杰希。”喻小朋友声音糯糯地说。

王杰希嘴角微扬,温声问:“怎么知道的?”

“你身上有杰希的味道。”

王杰希一歪头,“杰希什么味道?”

“我不告诉你。”

喻文州放下杯子,向王杰希张开双臂,眼睛水汪汪的。

这么可爱的喻,谁把持得住?

王杰希走过去,俯下身抱住了他。

喻小朋友蹭着魔术师,紧紧地搂着他的脖子。

喻文州小声说:“杰希不要走,我会乖乖的。”

王杰希吻吻他的发丝,“我不走。”

傻瓜。

我一直都爱你。

我会一直爱你。






第二天,喻文州醒来时,头痛的要死。

惨了,喝得太多了,这对工作可不好。他揉着脑袋想着。

然后他一转头,看到了睡在自己身旁的魔术师。

他清晨的睡颜很安宁,像在梦里才能见得到的景色。

喻文州发现,魔术师的被子掉了一半,但自己身上的被子盖的好好的。

他的手有些抖。

床头的手机“叮”地响了。整九点,还有分手第七十二天的提醒。

好一会儿,喻文州才回过神,关了手机,拉开窗帘,翻身想下床。

一双手抱住了他。

“起的这么早?”

王杰希把头抵在喻文州的肩膀上,低低地说道。

喻文州没有回答。

他感觉到腰间的手收紧了一点。

“文州……”那个人唤他。

“恩……”喻文州应了。

“我们不要分手了……好不好……?”

喻文州背对着那个人,看不到此时他的表情。

“对不起……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喻文州的心抽搐了一下。

好久好久,他才点点头,抱紧了在腰间的手。

王杰希侧过头,一呼一吸间都是喻文州的味道。

他放不开他,他放不下他。

他太爱他。

第七十二天,分手结束。

隔着千山万水,隔着千里之外,我以为我们没有明天。

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今天,我才发现我依然爱着你。






后来,王杰希有问过喻文州:“我到底有什么味道?”

喻文州一贯温柔地笑道:“键盘的味道,微草的味道,雾霾的味道,机场空气灰尘的味道,北京的味道——魔术师的味道。”

情话?玩笑?

王杰希捏了捏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你鼻子比狗还厉害。”

————————————————————————————

上次朋友说,异地恋是爱情的杀手。

于是衍生出了这一篇文。

真爱不需要用距离考验。

我是这么想的(。・ω・。)ノ♡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