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y

老二次元。

『GGAD』跌碎尘埃【上】

写给他们两个。

被他们的故事感动。

请多指教\(//∇//)\

夏天的戈德里克山谷有着像是颜料涂抹的蓝天,有着一望无垠的草坪,和在草坪中隐匿的蚱蜢。也有不时路过的微风,带起了满山遍野绿色的波浪,此起彼伏,送走了属于远方的蒲公英。

阿不思 • 邓布利多有时也希望,自己被那阵微风带走。

他站在窗边,手中抱着一盆子洗过的衣服,看着窗外。

阿莉安娜在他身后的木床上安静地睡着,呼吸很均匀,她的梦境应该很美好。

他深吸了一口气,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扭头走向了屋内。

晚上,邓布利多去拜访巴沙特先生。巴沙特先生是魔法史学家,他对魔法史有着独到的见解,他的讲述总是让邓布利多很是惊讶与钦佩。

屋子里点着烛灯,闷热的空气挥之不去。邓布利多摩挲着手中的书页,耳边沐浴着蝉鸣。

忽然间门被敲响了,巴沙特先生起身,走去开了门,他浑厚的声音高昂了起来:

“晚上好啊,格林德沃先生。”

邓布利多以为是什么重要的客人,正准备起身离开,却看见门口站着一位金发及肩的少年。

少年身材高挑,深邃的五官雕琢得狂傲,俊朗的面容挂着笑意,一头耀眼的金发漂亮得耀眼,衬着他异常迷人。

邓布利多注意到,少年的衣领扣子很随意地散开,袖口挽到了七分处,单手插在口袋里,与邓布利多规矩整齐的衬衣马甲大相径庭。

问候之后,少年的目光越过巴沙特先生,落在了邓布利多身上。

他吹了声口哨,“嗨,来自霍格沃兹的乖孩子。”

邓布利多礼貌地介绍,“阿不思 • 邓布利多。”

“盖勒特 • 格林沃德。”格林沃德伸出了手。

握住手的时候,邓布利多感觉得到面前的人强大的魔力,对于对方拥有强大的魔力的同时也有年轻的外貌感到惊讶。

“我听巴沙特先生说起过你,”格林德沃走到桌旁,顺手拿起了一杯红茶喝,“以过人的魔法天赋和规矩礼貌的优雅品行闻名。”

邓布利多合上了手中的书,望着他,“那是我喝过的红茶。”

“噢?”格林德沃一挑眉,目光穿过挡在眼前的一缕金色的刘海,对上邓布利多浅蓝色的眼睛,“这杯红茶你今天晚上喝过是吗?”

邓布利多按耐了一下被格林德沃出色的外表灌醉了的好感,道:“对。”

“可是这杯红茶我今天下午走的时候才喝过。”格林德沃将杯子另一面转向邓布利多,杯身上有巴沙特先生用大头笔做的记号“G”,    “这是我专用的杯子。”

邓布利多惊诧地看着他,不自觉咽了下口水。

“噢,我忘记了。”巴沙特先生摸着头,浑厚地笑道,“我还以为那杯是我新倒给邓布利多的茶。”

邓布利多在格林沃德赤裸裸的目光下移开了视线,咳了一声,脸色微红。

格林沃德放下杯子,玩味地盯着他说:“你脸上的绯红都快沾到你衬衣的领口了。”

“你的嘲笑都快溢出这间屋子了。”邓布利多将书放好,坐回椅子上,和格林德沃对视着。

格林德沃笑了一声,坐到了邓布利多身边。

很多年后邓布利多想不起来那天晚上他们聊了什么,但是一直记得格林德沃的那杯红茶,还有他身上隐约带着的戈德里克山谷的野草味。

从那个晚上开始,那个夏天开始有了意义。

今天的阳光正好,午后很温柔。

邓布利多携带着书,走到一棵大树的阴影下,刚坐下,一个苹果就从头顶掉了下来。

他抬头,看见了格林德沃正枕着手臂躺在树枝上,懒洋洋地啃着苹果。

“盖勒特,”他说道,“你姑妈会因为你的衣服总是沾满泥土而感到困扰的。”

“那又怎么样呢,阿不思。”格林德沃侧目,不自觉勾起一抹叛逆的微笑,“衬衣脏了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坏事。”

“也许黑魔法在你眼里也是这样。”邓布利多耸了耸肩。他听闻了格林德沃因为黑魔法实验,被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开除的事情。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下。一会儿,他举起了魔杖。

邓布利多听不出他念的是什么,只看见自己沾上油渍的衬衣变得干净了,而且还带着一点清淡的青草味,像是格林德沃身上的那种。

“这也是种黑魔法,能够改变嗅觉上的味道,”格林德沃笑道,“如果被用去掩盖通缉犯的身份,就是黑魔法了。”

“但是……”

他顿了一下,给足了邓布利多反应的时间,说道:

“如果用在这里,那就是对喜欢的人表示好感,想让对方沾上自己的味道,以示主权。”

邓布利多温和地笑了,摇了摇头道:“幼稚。”

“是嘛?”格林德沃从树上跳下来,树叶被猛地一拽,哗啦啦地响着,掉下了几片叶子。

风还托着叶子的虚影,他倾下身吻住了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的吻狂妄而霸道,夹杂着苹果的甜味,夺走了邓布利多所有的思虑。鼻尖都是对方的气息,腰间的手轻轻地搂住他。

一吻落下,空气都变得甜腻起来

“幼稚的小朋友还会干点狂妄的事情。”

他站在邓布利多面前,低下头轻声说道,望进了邓布利多的眼底。

不用言语,他们从视线里与对方诉说爱意。

留给回忆的,只有苹果的清甜。



今天又是猫头鹰忙碌的一天。

这种猫头鹰有着黑色的额前毛,健壮的翅膀,飞行速度很快,飞翔的姿势是它一家里最漂亮的。谁见了都要忍不住夸一句它好看。

可惜他跟了一个眼里只有黑魔法和邓布利多其他都瞎的主人。

它不情愿地抓起主人的信封,向着山的另一边飞去。

它落在了木窗台上,大大的眼睛眨巴着,看着窗前的人儿。

邓布利多正在书桌前把弄着魔杖,试验着咒语。

一只白色的猫头鹰抓着一封信落在了他的窗槛上,引起他分了下神,魔杖的末端猛然一个火花,吓了他一跳。

他愣了一下,抚了抚猫头鹰的软毛,取下了信。信的封面龙飞凤舞字迹飘逸地写着盖勒特的落款。

邓布利多忍不住轻笑,打开了信封。

格林德沃对魔法的思考与创新让邓布利多只有惊叹,哪怕那是黑魔法的实验。这是前人前所未有的尝试与开拓,格林德沃的才华横溢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深深吸引着邓布利多。

他总是那样才思敏捷,那样的迷人。

将信放下,邓布利多抓起笔,唰唰地落笔回信,将满心的想法与心情付之笔下。

“辛苦了。”他绅士地笑着说。

猫头鹰又得飞回去了。

今天不知道多少个来回了……猫头鹰心里难受着。

邓布利多望着猫头鹰飞走的影子,唇边的笑意始终没落下。

他的手边,是阿不福思的来信。

信上说,霍格沃兹放假了,阿不福思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