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y

老二次元。

【黑遍全联盟】我们读书时的那些事

欢迎收看电竞之家之全职高手特别版纪录片。

第一集。

这一集,特邀记者是小龟。

小龟是个长头发,扎小马尾的超级可爱的女孩子。

这一期的主题,是关于荣耀职业圈里,职业选手对九年义务教育里面的知识有着怎样独特的见解。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小龟。

下面是对部分职业选手的采访。


小龟:方锐大大你好,请问你小时候学习好吗?

方锐:哦,没有的事。我我我,我,那个啊……咳……语文,比较……凉凉的,凉凉的。

小龟(天真无邪):那是到什么程度呢?

方锐(哀怨):呃,这么说吧,我到现在也记不清古文里面  “之”  字有多少个意思,  “以” 字有多少个意思……为什么它们会有这么多的意思?!就不能好好的抱着同一个意思不要说话吗?!

小龟:那方锐大大,你以前学习的时候还有什么科目是学的比较落后的吗?

方锐:……大概……地理……

小龟:比如说呢?

方锐:有一年考试,一道地理填空题,问的是美洲那边的一个高原的名字。我不记得那个是什么了……

小龟:所以你写了什么?

方锐:青藏高原。

小龟:……

方锐(无辜):我印象里世界上只有一个高原,叫作青藏高原。

小龟:好有道理的样子。

陈果(在一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青藏高原要生气了!!!!!





小龟:您好啊,喻队。

喻文州:你好。^_^

小龟:想知道喻队以前读书时有没有什么比较落后的科目。

喻文州(仔细思考):好像……没有。

小龟:真的(//∇//)??!!!

喻文州(笑):因为都不是很难啊……

小龟:喻队给点活路……

黄少天(抢过话筒):我爆料,我以前初中和队长同一个班的!队长超级厉害,像点读机一样,哪里不会点哪里!!!!!

小龟(本能地接广告词):so easy?

黄少天(迷之微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喻文州:所以,少天你以前的政治……

黄少天:别说!!!!!!!!!!!!!!

小龟:哦?同学,请讲出你的故事……

喻文州(笑):以前有一次政治课,老师讲了一节课的材料题,关于诈骗信息犯罪的材料分析,诈骗是什么,法律条文规定了什么,怎么预防诈骗。
一节课讲完了,快下课时老师点了少天回答问题,问“这节课我们学到了什么”。猜一下少天怎么回答。

黄少天:。

小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喻文州(模仿黄少天语气很正经):   通过老师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刻苦学习,最终,我们学到了,如何进行信息诈骗。

小龟:……黄少你很危险……

喻文州(感慨):我还记得当时政治老师的模样,有点生气,有点悲伤,有点想笑,有点想打人……

黄少天: 🙃

喻文州:噢对了,当时少天写语文作文完全不怕字数不够的问题……

黄少天:队长不要再爆料了!!!我们剑与诅咒的革命友谊呢?!!!!

小龟:卢瀚文小朋友成绩怎么样呢?

卢瀚文(不好意思):其他都很好,就是英语有点不太好。

小龟:怎么个不好呢?可以方便说一下吗?

卢瀚文:就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黄少天(积极):我爆料我爆料,上次有一道题我看见了,题目是什么看首字母写单词,是这样的
    I am  b__  so I am not afraid of everything.
瀚文想了好久,最后写出来的答案很厉害!!!!!!!!!!!

小龟:?

黄少天:他写了beautiful。

小龟:……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卢瀚文(红着脸):黄少你不要笑了。

小龟:……所以这是因为长的好看而无所畏惧吗……








以下是删减片段。

小龟的第一站在北京,拜访微草。

虽然有因为打荣耀耽误了一点高中和大学的课程,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表示,上学时成绩还不错。他觉得自己文化水平应该还算过得去。

但遇见了联盟里其他人,他这个念头开始有了动摇。

说到这里,王杰希脸上难得地露出了纠结的表情。

什么样的动摇?

小龟将话筒递上前去,

王杰希眨了眨大小眼,说:“大概……就是那种 ‘什么我真的上过学吗’ 的那种感觉。”

王杰希有一次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吃饭。

餐桌上,黄少天一如既往地滔滔不绝,饭粒沾到脸上了。坐在身边的叶修叹了口气,拿了张纸巾胡乱地给黄少天擦了几下,省得太难看。

他胡乱擦到什么程度呢?连身旁的喻文州都忍不住说:“前辈你轻一点儿。”

但这秀恩爱的举动触发了餐桌上的调侃,众人皆化身 不怼叶修就浑身难受星 人,纷纷嚷嚷起来。

“这让我想起了我国古代歌颂美好爱情的一首诗歌。”张佳乐率先叫起。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楚云秀阴阳怪气地念叨。

“谁,谁是淑女!!”黄少天蹭地窜起,“楚云秀云秀云秀云秀你不能帮他们一起怼我,我们四期的坚固友谊呢!!友谊呢友谊呢友谊呢??!!”

这时叶修叼着烟,慢悠悠道:“就是,瞎说什么呢,这分明是《子衿》好不好。”

“哦?”王杰希起了兴趣,放下了筷子,“这话怎么讲?”

“青青纸巾,擦擦我心。”

叶修悠悠地念,又向黄少天挑了下眉,

“纵我不擦,子宁脸花?”

全桌震惊。

黄少天脸一红。

静默一秒,笑趴全场。

这诗改编的……甚好甚好。

黄少天捂脸,坐了下来。

喻文州带着心脏的笑容过去问:“少天这时有何感想?”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叹了口气。

“哇哦,这首诗让少天都变得言简意赅了!”苏沐橙接着火上浇油。

林敬言接龙:“哀而不伤。”

张佳乐X2:“乐而不淫。”

喻文州接龙X3:“充分表达了诗人细腻的绵绵情意,全篇生辉。”

叶修叼着烟,笑而不语。

王杰希一旁听的一愣一愣的。

我真的上过初二吗?

讲起往事,王杰希脸上露出了一种微妙的表情。

好的,小龟能get到王队的心情。

不过联盟里的文化水平真是出乎人意料啊。

下一站,小龟来到了广州。

站在蓝雨大食堂里,小龟老远就闻到了秋葵的味道。

噢,肯定有大镜头!

果不其然,黄少天正面对着一盘秋葵喋喋不休:

“喂喂喂我说过了秋葵不好吃为什么还要做啊明明其他人也不爱吃啊,食堂阿姨能不能照顾一下其他队员的感受哇……”

“黄少,”卢瀚文小朋友举起了小手,“我挺喜欢吃秋葵的。”

“闭嘴,瀚文。”

黄少天凶巴巴地说着,转头又换了一张温顺的面容,面向喻文州,“队长,饭堂阿姨不听我说的话,你去和阿姨说一下好不好啊……”

“呃,少天,不能挑食……”

【黄少天楚楚可怜凑过去】

“咳,前天你别这样看着我,不然叶修前辈会吃醋的……”

喻文州缓缓地向另一个方向移动,“少天,你惯性已经很大了,要多吃点不同种类的蔬菜,营养均衡才行。”

“?”黄少天懵圈,“惯性……大????”

蓝雨其他队员纷纷喷饭,笑到呛声。

“什么嘛什么嘛你们在笑什么??????”

黄少天不满,抓过一旁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小龟,问:“队长什么意思啊??”

小龟小手指挠了挠脸,眨了眨眼,说道:“呃,黄少。惯性,和物体重量有关。质量越大,惯性越大。所以……喻队的意思是,你体重的……问题。”

“我&¥%^#+*&%^#+*!!!!!!!”黄少天双目瞪大,“我没有!!!我不重!!!!!!队长骗人!!!!!”

摄像师奔跑,尽力抓拍中。

镜头里,是黄少天毫无形象地四处乱窜。

“队长你别以为你是我队长我就不敢骂你自从你和王大眼在一起后就变了变了变了变了这个坑自家队友的是何方妖孽速速现出原形还我那个文质彬彬温文尔雅热爱蓝雨的队长……”

喻队笑笑不说话。

小龟发自内心地感慨,喻队小时候学习可是真的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好像不对?

应该是知识就是力量,撕逼也漂亮!

怪怪的???

哎反正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小龟生日专刊。

叶修:哎,龟,你来兴欣做报道也好久了。你过生日,哥给你个礼物。

小龟:!!!!!!真的吗叶神?!!!!!!

叶修边翻东西边说:我上次路过,在一家店的橱窗里看见了这个,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你,于是就买下了。

小龟心潮澎湃。🎂

首饰?国家队队服?荣耀海报?签名个人照?

小龟满心期待着。

紧接着,叶修掏出一个粉红色的东西,还有蓝色的衣服——小猪乔治。乔治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小龟,手里拿着小恐龙。

小龟:……

叶修:很可爱对不对?

小龟:……为什么不买一个佩奇呢🙃

叶修:啊那个啊,不好意思啊,我本来想给你买个佩奇的。可当时我当时身上只剩下二十块了,但是同样大小的佩奇居然要三十块!
唉,这可能就是主角光环。

小龟:🙃

————————————————————————

给好朋友小龟,祝生日快乐!(^O^)y

感谢我的班级,感谢我的老师,多亏了你们二,才让我写出了这一篇文章。

给高考加油!!!!!!!!

给中考的孩子们加油!!!!!!!!

希望你们金榜题名!!

给自己的期末考加油!!!!!!!!!!

小龟又长大了一岁,未来也要开开心心的噢!

最后,这里是北柯,文笔一般还请多留言指教。_(:з」∠)_
@龟小白
希望看的开心。(。・ω・。)ノ♡

评论(1)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