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y

老二次元。

【黑遍全联盟】论战术大师临危不惧的养成

话说黄少天有一次心血来潮,找了一个梗套路喻文州。结果……

很失败。

完全没有套路到喻文州,尽管喻文州不知道这个梗的套路,但就是没有被套路到。

黄少天难以置信,这个梗可是连叶修都中招了的啊,百战百胜,结果死在喻文州这里了。

“队长,”黄少天脸色严肃,“你为什么会有反套路系统呢?”

喻文州想了一下,笑道:“这个,我不能告诉你。”

“队长!!!!!!”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所以喻队临危不乱不被套路的本事是怎么练出来的呢?

这是个秘密。




曾经有一阵子,喻文州觉得自己和周围的人有时差。

他听别人说话的时候,总觉得别人说完前半句就顿一下,偏偏那半句话停顿的时间,足够让他误会成……别的意思。

比如说,有一次在蓝雨食堂,坐在喻文州对面的黄少天叽里呱啦地在说着话。喻文州低头吃饭,习以为常这种噪音污染,也没有太认真听内容。

然后忽然听到黄少天不知怎的说了一句:

“觉得叶修的手指挺长的,轻而易举就能探到很深的地方……”

顿了一下。

喻文州一惊,咬到了一块姜都忘了吐,惊诧地抬头看向黄少天。

!?

他和叶修……

发展到这个程度了?!?!?!

黄少天面不改色,嚼着青菜接着说:

“上次有东西掉柜子和墙缝里了,他伸手下去立马就抠出来了,可我在那里探了大半天连地板都没摸到……你说他那手生得这样像是弹钢琴的手啊为啥打游戏了呢……”

……

喻文州接着低头吃饭,心里觉得有点对不起少天。




这种事情不止发生过一次。

以前有一年的全明星周末,晚上喻文州和张佳乐上厕所碰到了,就顺便凑了个堆,把瞎嚷嚷的黄少天踢给了叶修,两人就一起去吃夜宵。

他们找了家小店,边聊着人生,边啃着手里的烤串。忽然间张佳乐来了一句:

“我觉得孙哲平挺长的……”

一秒钟的安静。

这一秒钟,喻文州脑海里万千念头飞闪而过,画面太美不敢想。

喻文州手一抖,被胡椒粉呛到。

“你……”喻文州想说点什么,但他刚开口的同时,张佳乐也接着说话:

“他好像183吧,平时和他站一块儿都有些差距。他老是说我长得短。哎,早知道发育期不熬这么多夜,早睡早起多吃点钙加锌,我肯定能比他高一点。我爸妈都很高的……”

……

这个形容词……

喻文州笑了一下。

他永远都不会告诉你刚才他想说什么。




忘了是第几赛季的时候,蓝雨客场霸图。
 
也忘了谁输谁赢了,只记得打完比赛,路过韩队身边,听见他在和宋晓说了一句:

“男人,要有ziwei能力……”

喻文州浑身一颤,满心不可思议。

他们在聊什么……

下一秒,就听见韩文清接着说:

“现在快过年了确实比较乱,懂自卫,保护好自己,健身房的推荐回头我发给你……”

……

韩队真好心啊……

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心里默默跟韩队道歉,一抬头,看见了正出来的宋晓。

“咦,队长?”宋晓一愣,“黄少没和你一起吗?”

喻文州有点不敢面对他,笑了一下,“走吧,他和其他人在门口等我们。”

“好。”





论战术大师临危不惧是怎么养成的。





后来的后来,放假的时候在北京,喻文州住在王杰希家里。

暖暖的上午,喻文州窝进沙发里面,怀里抱着王不留行的布偶在看电视。王杰希一开始坐在他旁边也在看电视,时不时瞟两眼喻文州,最后直接发展成看喻文州。

喻文州注意到了,斜眼看向他,眯眼一笑,“我这么好看吗?”

“恩……”王杰希靠过去,说话的气息都碰到了喻文州的脸颊,“不行,我忍不住了,我想上……”

喻文州浅笑,回一句,

“厕所在那边。”

“你怎么不中套儿啊……”王杰希失笑道,捏捏喻文州的脸,起身去了洗手间。

喻文州只是笑。

天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_^

嘘,不要说出去。

——————————————————————

我真的经历过这种尴尬的事情。

不要问我当时多尴尬……(┯_┯)

难忘那一刻空气的安静……

最后,文笔一般,还请多留言指教。

【鞠躬】(。・ω・。)ノ♡

评论(18)

热度(12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